第四台每次重播哈利波特我都沒跟到,索性叫媛子幫我抓比較快,
中秋連假他回台北,我終於能看到第四集電影版啦!!
好高興,完全就是很歡樂的一集,華麗的場景讓人一下子就喜歡上,
看小說時也是同樣的感覺,如果最後西追沒死去的話就更棒了。

一開始先用一小段夢境描述老Tom Riddle(佛地魔的麻瓜父親)家的情況,
年老的園丁半夜發現別墅的燈光,前去探查卻被佛地魔的僕人殺死。
接著是魁地奇世界盃,比賽過程很歡樂,不過電影裡完全沒提及眨眨,
雖然他也不是什麼重要角色,但這樣之後多比可能也不太會出現了,
每次他們出現時都是很歡樂的組合說,特別是加上第五集怪角後。
中間省略很多片段,甚至把哈利和衛斯理一家人從豪華包廂換到平民區,
感覺有點可惜,因為這樣就沒有特別講清哈利那時就認識了巴堤‧科羅奇,
而巴堤‧科羅奇和巴堤‧科羅奇二世(junior)是貫穿第四集背後的主軸。

哈利和榮恩、妙麗被誤以為是施展魔魔斃的食死人,
這一段很好笑,魔法部的人一看到他們就施展紅色的昏擊咒,
哈利等人立刻蹲下,竟然就閃過攻擊了!(大笑)
有沒有那麼瞎呀,看到那畫面真的超妙的,原來這樣就可以躲開?
總之後來又跳了一大段,結束混亂局面,哈利他們回到霍格華茲,
另外兩個學院的學生以華麗的方式到來,鄧不利多宣布火盃的考驗,
弗雷和喬治那段喝老化藥的戲有演出來,而且還和妙麗有些曖昧~
總之最後火盃吐出了哈利的名字,大家都很不諒解他。

第一次考驗很快地到來,印象中書裡的美心夫人臉應該是綠色的吧?!
可是電影裡很正常,不過我討厭她的西瓜皮頭,有點詭異……
本來覺得應該是盤著頭髮的模樣說……有點麥教授的風格的裝扮。
在這裡榮恩還是一直在鬧彆扭,哈利搶金蛋的部分也怪怪的,
書裡明明就沒把場景拉到校舍,電影版好像為了誇張描述所以加上這段,
看起來不太通順,這樣子哈利比賽的時候絕大部分時間其他人都看不到。

三校聯合舞會,這集的張秋看起來比第五集好多了,
第五集的裝扮讓張秋整個人看起來像是未成年,比起哈利他們差太多,
第四集的張秋可能是髮型的關係,看起來比較成熟。
這裡榮恩和哈利整個吃鱉,妙麗倒是很歡樂,和喀浪跳舞好high,
而且舞會時盛裝的妙麗看起來超漂亮的~整個迷上。(第五集她就長太大了)

火盃的第二個考驗,沒有我想像中的精彩,但仔細想想好像也是這樣,
在級長浴室裡愛哭鬼麥朵根本就是性騷擾嘛!
一直貼近哈利,然後哈利一直往旁邊閃,畫面挺有趣的,
奈威告訴哈利可以用魚鰓草的部分也沒書裡講的詳細,
海裡的滾帶落只有最後才比較有出場感,前面只有花兒被淘汰有畫面,
人魚……遠看很優美,近看臉好恐怖(哭),果然不是幻想中的人魚,
我本來還斷人馬、人魚之流存在美麗的幻想,這下全沒了。

第三場考驗更快,而且沒有特別說喀浪是中了蠻橫咒,
只有一幕他看哈利的眼神裡閃動著白色光芒才覺得不對勁,
這還是事後才發現的……是我太不敏感了嗎?!
然後哈利和西追一起摸到被變成港口鑰的火盃,
兩人雙雙瞬移到老Tom Riddle的墓前,西追瞬間死亡……
嗚嗚、在小說裡還沒這麼大感覺,電影裡演西追的角色好帥,
就這麼出場一下下就死亡真是太悲慘了啦!(不捨)

然後是哈利跟佛地魔的決鬥,佛地魔從嬰兒變成大人的過程好噁,
大概是看過小說的關係,雖然電影版沒特別噁心的畫面,
但羅琳描述的變身景象已經深植心裡了……我第一次看還以為會很帥,
結果根本不是這樣,從我看了電影版第五集後就知道了。
哈利和佛地魔的魔杖對打產生特別的效應,已逝的朋友和父母出現幫忙,
哈利帶著西追的屍體回到霍格華茲……看到西追要哈利帶他回去給他父母,
這段讓人覺得好哀傷呀!

假Mad-eye Moody露出馬腳,鄧不利多、麥教授、石內卜即時趕到,
讓他變回巴堤‧科羅奇二世的模樣,後面又簡述了他把真正的Moody關起來,
一下子就結束了這段戲,暑假到來,學生們有將返家,
妙麗還對哈利和榮恩說暑假時一定要互相通信,這段蠻有趣的,
因為在鳳凰會的密令一開始就說了他們沒有給哈利任何一封信,
對照電影版第四集的結尾心態矛盾地讓人覺得可愛。

哈利波特的電影版我現在只剩第三集還沒看,等下次媛子回來吧!
他已經抓好檔案了,但檔案開啟後似乎沒有聲音,加上又沒時間了,
所以這次來不及看……本來對哈利波特的熱度稍微退燒了一點兒,
這兩天的補充後又重新愛上他了,我想下次媛子回來會再充電一次吧!
小說第七集中文版也快出了,真是令人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ib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