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玩完發明工坊2後,用了點兒時間完HP5鳳凰會的密令PC版遊戲,
是3D的,之前下載了火盃的考驗就覬覦很久了,但不能順利安裝,
所以才又抓了鳳凰會的密令,哪裡知道結果讓人覺得超囧的,
一切操作都還ok,影像都跟電影版一樣,操作比GBA版難,
但……最大的問題是,我玩3D遊戲還是會頭昏呀!

昨天晚上大概十點開始玩,一開始和媛子一起,倒也挺有趣的,
雖然我仍然比較期待HP4,劇情、畫面都比較開朗,
而且最後也不用看到天狼星死去的畫面,即便西追死了,
好吧!我承認今天看電影版時西追死時確實有點傷心,好帥的角色,
竟然指出場一集就宣布退場,比起來天狼星還撐了三集哩!
雖然第四集好像只出現在火堆裡,完全不見形貌……

不過看過電影後,這才發現遊戲的場景建構之好,完全就跟電影一樣,
好多電影裡出現的場景在遊戲中都半真實呈現,只除了有些缺角,以前自己做過3D建模,畢竟要做到完全柔順的介面還是有點難。
使用魔法也挺有趣的,可以選擇滑鼠或鍵盤,用滑鼠比較貼近現場,
但用鍵盤比較容易操作,至少使出魔法時不會覺得混亂,
最大的問題還是方向的操作,有夠難的,畫面一直晃來晃去,
玩了一個小時我頭都昏了,更何況在旁邊看的婷子?

大概玩到他們決定組成DA,要找成員加入的前夕吧!
沒能看到遊戲版的露娜有點傷心,可是再玩下去可不得了,
GBA版的畫面似乎是和PC版的一樣,那也不用太期待了吧?!
因為之前玩時看過GBA版的露娜……沒有電影版漂亮,
而且那時才玩一個小時頭就超級昏眩,像是暈車的感覺,
哪還敢繼續玩下去呀!現在回想起雖然覺得有點可惜,
但除非太閒,不然是不會再玩第二次,加上檔案很大,
我想媛子也不會願意幫我在下載一次,他電腦容量也有限。

之後的時間開了期待已久的電影版火盃的考驗,好看!
比起鳳凰會的密令真是好看太多了!很華麗的風格,
其他兩個學院加入後感覺歡樂多了,除了最後一關的部分,
還有就是喀浪超有型,妙麗從頭到尾都笑得很白癡(?),
這集的角色雖然外型有變化,但還沒像第五集那麼誇張。
今天在媛子回台中前又看了神秘的魔法石,終於有機會看開頭,
同樣也是很好看哩!只是純粹敘事,有時有點想打瞌睡,
電影版的心得過幾天再po吧!每天都有哈利波特感覺真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ib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