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文章有po過了,我昨天下載的幾個哈利波特GBA遊戲:
Harry Potter and the Sorcerer's Stone:神秘的魔法石
Harry Potter and the Chamber of Secrets:消失的密室
Harry Potter Quidditch World Cup:魁地奇世界盃
Harry Potter and the Prisoner of Azkaban:阿茲卡班的逃犯
Harry Potter and the Goblet of Fire:火盃的考驗
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 of Phoenix:鳳凰會的密令


神秘的魔法石我昨天玩過,那時電影版還沒推出,
人物構圖都是採漫畫式風格,意外的是麥教授完全沒變(笑),
我覺得操作還ok,但是怪很難打,又容易卡關,就不玩了。

消失的密室基本上看不懂該如何操作,從一開始就陷入瓶頸。

魁地奇世界盃還蠻有趣的,就像有些在GBA上推出的棒球、網球遊戲一樣,
屬於運動類的,圖畫很帥氣,但是對魁地奇並沒有特別的興趣,
所以頂多也只是看看,暫時沒有深入研究的打算。

阿茲卡班的逃犯和火盃的考驗是我覺得這系列中算很好玩的,後面再說。

鳳凰會的密令老實說讓我有點失望,火盃的考驗能有這種素質,
怎麼鳳凰會的密令卻好像少了些什麼,圖畫採擬3D,但擬的很不成功,
只好看以後如果有繼續玩得話再說說想法囉!


一定要推薦的是火盃的考驗,果然是最適合拿來做成遊戲的,
我目前玩到第七章,章節分的很清楚,故事劇情交代的也完善:

第一章是Quidditch World Cup Campsite,一堆食死人跑出來亂搞,
然後可以從三個主角中選擇任一個來操作,其他人會跟著走,
這關沒什麼難度,算是學習操作這個遊戲的入門。

第二章是Defence Against the Dark Art,Moody會現身指導你打怪的方法,
到這裡學會的只有飄浮咒和昏擊咒,有些小訣竅要看提示文字。

第三章是Forbidden Forest,哈利等人闖進去觀看火盃的第一個考驗題目,
一開始是普通的禁忌森林,到快結束時火龍出現要小心別被打到,
畫面整個晃動,看的頭也暈了……幸好並沒有維持很久的時間,
把龍關進去後Ron說了:至少我們知道了第一道關卡的題目。(笑)

第四章是First Task,火盃第一個考驗,反而這部份採用很好過關的小遊戲方式,
騎上火閃電躲避火龍的攻擊,算是平面型的移動,還蠻簡單的,
只是場景都很像,飛了好幾回來沒結束,有種鬼打牆的感覺。

第五章是Yule Ball,三人都穿上有趣的禮服,這根本……就是跳舞機嘛!
一邊欣賞角色有趣的動作(榮恩很妙),妙麗的轉圈圈好可愛~
結果反而這章玩最多次,還和小婷子PK咧(我幾乎每次都輸)。

第六章是Prefacts' Bathroom,和小說內容不同,不過這個劇情更好笑,
三人跑到浴室裡,然後榮恩不小心讓金蛋飄走了……(汗)
展開一場追逐金蛋的行動,每次都快追到,然後他又漂走了(哭),
這關和禁忌森林那關都讓我覺得好累,幸好卡片都集全了,
不然我也懶的再走一回……

第七章是Care of Magical Creatures,
基本上就是幫海格抓怪,利用誘捕的方式把怪物關到箱子裡,
還蠻有趣的,不會卡關,比起前面幾章瘋狂打怪要好的多,
誘捕小動物的感覺很微妙,這章用到超多飄浮咒,
最後還要幫海格抓兩隻王,這部分就有點累了……
一直被火燒到,然後都莫名其妙過關了。

第八章是Second Task,火盃的第二項考驗,
一樣是用小遊戲的方式……在水裡游泳,好吧、比較像浮屍(汗),
玩這章頭一直昏昏的,畫面忽上忽下,人又不太好控制,
總覺得玩起來礙手礙腳,不是很順暢的感覺,
然後在海底最深處發現榮恩、妙麗等四人……
一下子就結束了,但總也比First Task稍微有趣一些。

第九章是Moody's Challenges,基本上就是練習打以前遇過的怪,
只不過是以有點不輕鬆的方式來打,類似被圍攻啦、不能用昏擊咒啦,
不過還算快,沒多久就結束了,我還以為會是跑地圖的,
結果沒有,第一次玩結束才拿到一張卡片,有點虛。

第十章是Third Task,火盃的第三項考驗,
果然是走迷宮類型的小遊戲,沒什麼困難度,
除了同樣的路要走很多次才會過關之外……
這應該算是三個考驗小遊戲裡最輕鬆的了吧!
走出迷宮後就是最後的挑戰,要和大魔王決鬥了。

第十一章是Voldemort,和重生的佛地魔王對打,
說是對打其實似乎不盡然,一開始都躲在墓碑後面,
隨著時間遞嬗墓碑消失,不過就算墓碑全都消失了也沒啥困難的,
掌握好訣竅,觀察魔王的顏色和正在施的魔法就ok了。
意料之外的是小婷子沒有跟我說打完後還要玩魔杖逆火,
用跳舞機的模式進行,雖然這個沒什麼困難,
但因為一時太緊張差點不小心死掉。


後半段很快就結束了,這是玩前面幾章時完全沒想到的,
目前我只差一張卡片和一面盾牌就全部收齊了,
卡片的部份正在努力集小豆子兌換……
盾牌我還不知道放在哪裡,到時再研究看看,
這個遊戲真的很好玩,即使破關了還是會想回去玩某些章節,
我想這應該是他的成功之處吧!

(接著來研究才剛出沒多久的鳳凰會的密令,之前卡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ib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